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

~*+ 愛上做菜的天秤女 +*~




近期不懂怎麼搞的,特別想念blogging的日子。
以前在中學+學院+大學時期都比較有心思寫日誌,現在工作了好像比較懶得去理有的沒的。
一有時間就休息,看看偶像劇、港劇;或跟朋友、他出去逛街喝茶。
最近還發現自己蠻喜歡下廚的。我記得以前我很抗拒下廚,我不喜歡手油油,溼答答的感覺(我有潔癖),所以總是覺得自己不是女生。不是說女生都很愛做菜嗎?那時的我是例外。

出國念書後,有時候你不得不自己下廚,肚子餓了還是要找吃的嘛(雖然是可以出街買,家隔壁就是7-11了,但是「懶惰」大過天,還是算了)
我不愧是典型的天秤女 - 懶惰,懶惰是我們最大的特點(嘻嘻。。他又要罵我了,他說:這樣全天下的天秤女都被你拖下水了,講到好像都是懶惰人)
還好在台灣我有一個非常居家的巨蟹室友,她愛做菜,愛照顧人,所以我被她照顧的白白胖胖的。真幸運,就這樣兩人的性格合上了!
所以大多時間都是她下廚,我負責洗碗。當然偶爾我還是會下廚啦,只是百年才那麼一次!非常罕見!


天秤女 VS 巨蟹座的室友+親愛的

好久沒吃到她煮的菜了!

畢業後出社會工作,離鄉背井來到都市打工。一個人在外面生活,當然不如在家,有人服侍,想吃什麼,馬上食物就會出現在你面前。現在我反而要服侍起我的主人了呢!(好啦,心甘情願的啦,他也是有服侍我啦!)
不過兩個人在外,只能互相依靠,互相扶持。回想當時如果沒有他,我應該撐不到今天吧!
在某一天才發現,我無法一個人在外生存,我還蠻依賴人的。
天秤座的另一個特性:害怕一個人,害怕寂寞,喜歡群體生活。(超准的)
因為有他,我的生活起了微妙的變化。
一直認為這輩子不可能下廚的我,現在一有空就進廚房研究食材,構思晚餐要吃什麼,週末要做什麼甜品,常熬夜的他要煮什麼補一補之類的。(搞得我好像家庭主婦一樣,但我非常抗拒當全職家庭主婦喔,not my style)

現在慢慢發現其實我蠻愛下廚的啊!可能是喜歡被人稱讚,被肯定的感覺吧,看他吃得一臉滿足的樣子,心也莫名的感動起來。(證明我的廚藝還不賴,驕傲!)
現在認真的想一想,之前我不是不會煮菜,只是有人為你效勞時你就以「不會」當借口,一笑而過!現在沒人理你了,無論怎樣還是要自己動手。
人很多時候不是不會,只看你是否願意學習罷了。

不過如果你想要嚐到我的廚藝,可能要等喔!要我下廚可是要看心情的!(懶惰在作祟)我有朋友等我的起士蛋糕 🍰🎂 等到頭髮長了還等不到。看到我一次就念我一次。哈哈。。我說啊真不好意思,timing不對咯!有機會的啦。。。

其實應該說,你願意為你愛的人付出一切。
願意為他改變,只因想要一起創造更好的未來!



Yes,I Love Him
Subway Style 愛心早餐
當然我忙的時候,他也是會為我下廚。說真的,他的廚藝真不錯,不過差我一點點。
可樂雞翅 - 他最懷念的小吃吧!
有時候也委屈他了,我要補身體時,他也要跟著補。
陪我一起喝八珍湯,加了雞腿就沒那麼苦了!
我們都是愛吃cookies的人。
常熬夜,人熱就要多喝涼茶。
白果薏米木耳糖水


沒有留言: